close

是這樣的,因為人生充滿好奇,或有些一知半解的事情,在想認真求解的心情下,決定開這個長知識單元,歸類在「十萬個什麼跟什麼」裡,順便可以幫助其他好奇人,另外我很想知道,累積到第十萬個知識的時候,我到底幾歲了喔!XDDDD(樓好像歪了)

 

常聽到SOP, SOP, 以前常聽到都可以倒背如流了(講的好像倒背很難XD),卻著實不清楚它的中文到底該怎麼說,全文到底是什麼,只能好像「感應」到它的概念。

認真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SOP全文是Standard Operation Procedure (不需縮寫點~~), 即「標準作業程序」,用於簡化一般規律性作業流程,同時兼具精準與順暢度,通常是透過知識經驗累積而來,尤其是繁雜的作業流程中建立SOP是很有幫助的,有點像是個標準化、系統化每個作業方式、程序,各行業適用而且算是運作基礎工喔!好的SOP,能方便人們清楚進行各事項的流程,縮短摸索求救的時間,也讓其他人好接手,所以有個標準作業程序可依循是滿重要的,更可以幫助不同國籍文化的人有個方向依歸、減少溝通失誤。

不過特殊緊急狀況或需要創新的時候,SOP可能就需要適時調整囉!

小提醒:留學申請文件也有個SOP,這就不是標準作業程序了喔XDD,在留學申請上的SOP就是讀書計畫(Statement of Purpose)了!

----

題外話,如固定抬頭所說,才輕鬆地講完,看看累積到第十萬個知識的時候我到底幾歲了~然後我就整個開始忙到被鬼抓走XDD,從此消聲匿跡XD,但!我還是有想到很多好奇的事情的,待我慢慢更新(眨眨),希望可以看到那時我幾歲了XD(很固執)。


arrow
arrow

    貓小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