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有點特別,又做了個劇情、感受都很清晰的長夢,應該是清晨破曉的時候吧,我夢到自己掛掉了。
夢中本來是開心的家族聚會,是媽媽那邊的親戚,生活中不太可能聚在一起的場面,大家在一個很漂亮的家集合,在夢中疑似就是我家,美的很不真實,除了聚會,另個大家聚的原因原來是一個同年齡層的表兄弟要結婚了,不過現實中他已婚,後來越來越多親屬到,不知道等的是不是太累,我就睡著了。

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發生什麼事,可能一切就在夢中的睡夢中發生的吧,我起來後很快就發現好像沒人看得到我了,講話也沒人聽見,但一直沒人發現我掛了,後來親屬來的差不多(是哪來這麼多親屬XDD),分批要到婚禮會場,後來因為有人發現我在床上沒動靜,漸漸才發現我掛了。

那時有另個表哥在,還是很早就跟老媽老死不相往來的那位,還有幾個根本沒見過的晚輩,還有老媽,大家好像還沒有很震驚,而是好像在等我歸位,不想慌張,這很像我老媽的風格。但我好像遲遲不想歸位,而是在旁邊看著沒什麼作為的大家,想著不用再回到職場了,不用再擔心以後會不會生活很辛苦,擔心身上還有沒有錢,多好啊!

但久了,我的身體在床上,老媽也像終於有點面對現實,感覺到我不會歸位了,頓時感受到她各種裝鎮定的疑惑茫然,結果不知何時開始,我的身體在我眼裡成了嬰兒,同時意會到,如果我願意,日落前的時限內,我還是可以進到這孩子身體裡,重新一個新的人生(如果是暗喻路線的話,也可能是繼續同個人生啦~),而重生的狀態會怎樣一切未知,但我想到,好不容易才休息一下下,我又要新的人生了?那兩個毫無休息的人生算起來,感覺我活得比別人都久啊🤔️😳,但又想不希望家人太傷心,...在倫理(道德?)上,我好像「應該」要回魂,於是,一度要進入到嬰兒的身體,只是在進入一半,又會想到:天啊我不想啊!!雖然很想跟人說話分享,現在也的確不能幹嘛,但我真的真的就這樣要開始直接新的漫長人生喔?也太可惜了吧,而又會把自己抽離開來。想想我在旁邊東晃西晃也沒人看到,我平時上班不說話慣了,倒是也自在輕鬆。

同時隱約感覺到有些感覺想法,可能就是讀到人的想法意識的感覺吧,感覺得到老母在想什麼,她還在等我回去的感覺,覺得我應該,也希望我會選擇回去(但我不想🤣)

後來發現老媽看著窗外,那時是下午時間,好像在想著:這是迴光返照嗎?我隨著她的意念往外看,發現有個不正常的「日光」本來在天上,迅速往下進入快日落的樣子,這段的假太陽掉得有點好笑,好像在趕下班,同時好像有個平靜的聲音(夢中感覺是菩薩)類似說:「這是最後的機會了,要趕在日落前歸位重生。」的概念,總之我意會到這些,也有點緊張糾結了一下,最後機會了,是要怎樣抉擇?也是怕後悔...,最後還是決定回去,但又在進嬰兒身體的一半又更久一點的時候,又在一個猶豫不決的節骨眼上,臨時直想把自己抽離。。就這樣,...最後,我沒有回魂。雖然最終有點遺憾他們不知道我在旁邊有多糾結,也有點遺憾離開等於也跟過世男友正式道別...但最終確定脫離了人生,我整個感受意外的平靜舒暢。

---(或許也是這陣子太多煩躁和低潮,在消化積壓許久的負能量中XD)

後來好奇又想再試試進小孩的身體時,就發現進不去了,那個假太陽也下山了,嬰兒(身體)也暗掉沒了氣息,隨後又回歸原本正常的、還在下午的時光,後來我就一直跟在老媽旁邊,她站在像頂樓牆邊的地方看著遠方,而她看不到我,我也沒多說話,反正我平常也少說話,在職場總是忍不住腦中OS不少,但什麼也沒說。後來漸漸發現,老媽好像會回我話,老媽也漸漸發現,我好像在她心裡跟她對話,她好像有點欣喜跟我說,她接得到我的話😳🤔️好像知道我在說什麼。我疑惑的走到她眼前,想確認她看不看得到我,我就醒了。

這個夢最大亮點應該就是要不要重生了,明明有機會,也或許是現實生活某種選擇和心境的暗喻,但單就直白的劇情來說,這也是滿發人深省、滿有趣的議題。
。。。

《後記》
作夢前一晚,我又陷在煩悶的心境中,也覺得很累,想到從第一份在外工作就遇過諸多令人生氣的不公平和惡意,少部分或許是對別人,但人性的醜陋不變。至今遇到的人為扯事也依然在突破,不管自己已經有多小心、多不計較錢的在認真努力,像各種奇怪迴圈,儘管現在其實已經算難得的「發展不錯」了,但也是仍有同事說 我好像有點衰的概念XD。作夢那天的睡前,就一直想著...人生就是場體驗,人生就是場體驗。我還特別不認為人生就是學習(有些狀況真的是在學個靈魂的選擇,太矯情),我想部分真正能轉化、內化進心裡的平靜感受和想法,對我來說才是學習。


arrow
arrow

    貓小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