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篇說,受傷要先冰敷(48小時)再熱敷的前車之鑑,就是:

有一年過年,全家參加國內旅行團到東部旅遊, 一開始就有騎腳踏車的行程,

在台東關山環鎮那邊有12公里很長很長的腳踏車道,

一路覺得騎車邊欣賞美景的感覺,真的很悠哉很棒,

但殊不知後面有一段超大斜坡(瞬間嚇爆),

而我這平衡感一直不優的人,頂多是腳踏車界的國中班,

只能基礎程度的騎一般單車, 所以到陡坡還不到一半的地方

就明顯發現⋯ 我的老天鵝,車速加快煞不住,

最底下好像直接是面牆,看起來似乎需要急轉彎,

我真心覺得沒什麼轉寰空間的狀況下,我一定會直接飛貼在牆上

(這等加速度衝力,應該會直接嵌進牆裡),

用腳煞也完全沒減速感,臨時決定跳車,

一陣砰砰蹦蹦⋯這一摔就扭到腳,超痛+”@ ,

還好沒多久,悠哉騎協力車的爹娘在後面看到,

趕緊也跟著停在坡中, 那時在地上看到 哇~怎麼人家煞得住?

但應該也是很危險,總之趕緊把我拉起來換車。

過年那時候很冷,晚上住旅館,就快樂的泡熱水,泡了很久⋯。


隔天開始,我的腳踝連腳掌,整個開始膨脹,

後來跟白饅頭一樣,胖胖的,很鼓,很好戳Orzzz,

就像以前流行的「水餃姑娘跟饅頭娃娃」裡面的饅頭娃娃,

我的腳就膨脹到變得方方圓圓的,也很像小枕頭,

旅途時值年初一,我就整趟旅程都在坐輪椅 囧”真不妙。
回家後終於去看醫生(記得那個笑掉家人大牙的胖腳掌,連鞋都穿不進去),

才「深刻的」知道,原來剛開始受傷要先冰敷,先讓血管收縮,

再開始熱敷,促進循環,

我一開始熱敷,腳就等著膨脹了⋯

在那之前永遠會搞混順序,真是個很好的活教材~
找了一下,那個胖腳掌的概念大概就像這張圖<不是我的腳~~>
https://www.babycenter.com.au/thread/2639189/fat-feet-

活教材-受傷要先冰敷


arrow
arrow

    貓小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