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Update: 誒,幾年後發現好像五月天的某首歌名XD) 回首人生路程、生命選擇,茫茫然中好像就這麼直接的聯想到了這文字。

常在想~到底要過怎樣的人生,但總是沒有答案,連個清楚確定一點點的影都沒有,就像對其他很多事情一樣,只會越疑惑越沮喪,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後,還是一樣的困擾在這些無解的大漩渦裡。

沒有明確目標的感覺很無助,因為總是覺得連自己想要什麼都不知道、無法決定,看不少成功人士的文章,我羨慕當機立斷的人,很有勇氣的知道怎麼取捨拿捏,他們總是很成功。

我好像沒有勇氣一直花時間找答案,但又矛盾或許是怕有遺憾,而感到不安,無法決定的個性,常回頭質疑自己的想法,讓人惶恐又沮喪,停滯不前。

男友說,「人生本來就是條多岔路,由一個個選擇走下去,不同選擇走出不同人生,創作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
也有人說,「靠直覺,和一點點勇氣─做自己,不要後悔也不要遺憾。」;
「勇氣需要靠刺激」,「心態要轉換成享受與體驗改變,想通的時候會發現,挑戰與改變才是人生好玩的地方」,「想法太多才是亂源(這我超同意的XD),相信老天的安排」。

聽到許多鼓勵支持的話,似乎都很有道理,我只覺得自己很難搞XD
畢竟我的念書之路本來就遇到了很大很大的意外轉折,但這個轉折也算是肇因於自己的不肯定和沒自信,也可能是想幫家裡,總之各種拖拖拉拉猶猶豫豫,大概要走個把年歲了,回頭才能知道應驗了什麼,或許如人所說,沒有白走的路,也或許鼓起勇氣繞了遙遠的山路,最後還是滿載經歷的回到了原地。

寫於2009.11.26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小熙 的頭像
    貓小熙

    我的好美麗日記

    貓小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