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也是會聽防彈少年團的XDD 但有時好像特別容易想起老歌啊,身為懷舊系的我,腦中常迴盪起的老歌之一:夢駝鈴 (by小哥 費玉清)
1984年的歌,歌詞似乎有元曲的風範,帶有古典滄桑之美、道盡思鄉情,小哥清美的嗓音唱出磅礡氣勢與遺憾,彷彿時光流逝、壯志未酬。

以前很愛聽音樂,還喜歡聽各地的音樂,不過好像Follow音樂到一個年歲就幾乎停止了,沒那麼積極去追了,雖然還是偶爾會聽聽有什麼新歌(還是有些老歌新唱唱得不錯的),但腦海中總常迴盪的就是以前聽過的歌,或許是疊加了那個年代的某種美,那個我滿懷熱情追憶著的時代。先看詞,再聽曲,更能感受歌曲風味。
小知識:歌詞中有個夢迴秦關,秦關指的是函谷關,是自春秋戰國以來是兵家必爭的重要戰略之地,也是古代經濟文化交流要地(好像很有學問,我也是查網路上的啦XD)

夢駝鈴

作詞:小軒
作曲:譚健常
編曲:陳志遠

攀登高峰望故鄉 黃沙萬里長
何處傳來駝鈴聲 聲聲敲心坎

盼望踏上思念路 飛縱千里山
天邊歸雁披殘霞 鄉關在何方

風沙揮不去印在 歷史的血痕
風沙揮不去蒼白 海棠血淚


攀登高峰望故鄉 黃沙萬里長
何處傳來駝鈴聲 聲聲敲心坎

盼望踏上思念路 飛縱千里山
天邊歸雁披殘霞 鄉關在何方

黃沙吹老了歲月 吹不老我的思念
曾經多少個今夜 夢迴秦關

風沙揮不去印在 歷史的血痕
風沙揮不去蒼白 海棠血淚

黃沙吹老了歲月 吹不老我的思念
曾經多少個今夜 夢迴秦關

--------------

題外話:

自從看過盜墓筆記 重啟之極海聽雷,寫到「小哥」都會想到迷倒我的張起靈(黃俊捷 飾),啊~(花枝招展中)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小熙 的頭像
    貓小熙

    我的好美麗日記

    貓小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