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想慢慢找回以前寫了多年的部落格記事,覺得等我老了以後這些回憶能陪伴我到老,只是有點苦惱該從何寫起,太多可寫的事了,無奈今年發生了不小的事情...,這個上半年可以說很特別,這個生日讓我很難忘,也是第一次有這麼一個人,我想此生應該就這一個了,特別讓我想好好紀念著,就從這裡開始寫起吧。

 

多年前的前任,在今年四月毫無預警的意外驟世,即使當時剛好有醫護背景的人在現場,連AED都用上了,火速急救仍救不回,連假車多又地處稍遠,救護車來不及趕到,救不了,到院時已確定往生,當時在他身旁的朋友想必也受到非常大的衝擊。非常難以想像同年的我們,你怎麼會這麼早這個快就離開??也很心疼、難想像他很年邁的父母就他這麼一個善良的孩子,怎麼能承受的了啊>"<!!!!!不只是他的好友們,我的父母家人聽到這噩耗,也都相當擔心也很心疼,大家的反應都是:怎麼會這樣啊!?!?

那是至今一直覺得很遺憾的一段,隔天非常非常多的朋友一早就衝去看他,這個大家都喜歡逗、喜歡相處的可愛男生,怎麼就突然在兒童節走了?很多人除了流淚、詫異以外,都是相當難以置信,我和他從小的死黨夫婦在男生火速飛回國後,也趕去他的靈堂看他,對我來說,分開已久,本來也就只是太詫異太不敢相信了,只是很想再去看看他....

到了簡易靈堂現場,看到曾經深愛的活生生的人突然這樣變成一塊牌子,以香爐插香紀念著,我突然失控了,真的難以接受、也完全無法回應他在場的親人,

好像塵封在心底很久的心情、回憶整個被打開,至今隔了兩個月了,回想到依然心疼、悲慟不已。

 

過兩天就是我的生日,第一次在生日放聲大哭,難以言喻的不捨、懷念和惋惜,

或許是關係的特別、或許是過去一直很合拍很快樂,我也沒想到都已經隔這麼久,還會陷入這麼深的悲傷,

才發現原來或許很多感受都沒有真正的離開,

我們到結束都是很互相尊重、理解、願意放手而沒有恨的感覺,雖然會難過,或其實兩人都曾經歷過很不習慣的時候。

 

至今,或許也是更深更深的遺憾,

在剛接收到他驟逝的消息時,我正在用唱歌軟體,由於年後大過敏嚴重,一直想著那天晚一點再來錄歌,

他過世前一個月,那陣子不知為何,特別想唱「路過人間」和「大魚」,還試唱跟歌友說,大魚已經是我會的最新的歌了!!聽到消息時正在想著路過人間,該怎麼說我有多驚訝,當下直想著:怎麼是你,怎麼真給我路過人間了啦>"<

在唱時倍感到這兩首算是其實滿帶離世感的歌,感受更是難以言喻的深刻,也難以唱下去了。

再往前推到過年前後,過去因為怕難過,移除了跟他社群的連結,但卻在年初時候,有幾度在他頁面想加回,想著明明他是我最愛、最好也最契合的一段,也想到他幾個朋友在不同時間,都曾跟我反應過,他曾經在問我過得怎樣,我其實很開心聽到他仍會想關心我的近況,一般分手了就不會再在意了、或刻意遠離,才想著我們應該其實都是希望能再連絡的,而且對方也沒再交過別的女友了,但我一直都只是笑笑的,而沒多表示,其實很開心他問起我...。年初這幾度,最後我都縮手了,想著自己社群根本沒更新,雖然很想加,但突然加他好像太刻意,才想晚點更新的像回事再加他,哪想得到兩三個月後,我們再也沒有這樣互動的機會。

再往前推,到去年很底的時候,有陣子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一直想到他,過去的悲傷早已昇華,想得到的都是那大段無憂無慮的快樂美好,對方是個很真很善良,在生活或專業上又超級聰明的男生,好像什麼都難不倒他,很熱心助人也很幽默,是個會讓人很喜歡、很懷念的單純孩子,年底那時常想著,如果他在就好了,還一度很認真的想,歷任以來大概也只有他出事我會非常難過,想來想去似乎也真的只有他,那幾天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到這件事,想了幾天之後,我的理智腦活起來打斷了這個思緒,想說一直想這幹嘛,該不會真的出事吧~= = 然後我的這些想法就終止了。

其實最感到奇怪的,不是想到對方出事這件事,而是分開七年後,我突然在很近的時間點想到這件事。回頭想想,我們相識的時候也是在十年前12月中下旬時候,想起來這個時間真的很巧合啊....

認真想想會發現,其實似乎幾度都想到對方了、甚至有滿強烈想跟對方聯繫的意願了,卻沒有及時把握而成了深深的遺憾...。

這段,在我心裡、在我人生中,真的很特別,因為沒想到,他結束後,我們的連結似乎才真正...回來了

 


arrow
arrow

    貓小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