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過世的那陣子實在太哀傷,看著我們以前的照片,想起那陣子最後唱的歌「大魚」,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做出了一支紀錄影片,影片中的我們快快樂樂,笑的幸福,想念的時候就來看看它,就當作我們最後的紀念。

這期間我剛好嘗試催眠,基於有點好奇心,之前原先心情本來就有點陰暗的狀態下,他過世前好一段時間,不論聽podcast還是上網。都一直看到別人在說催眠,於是就有種想試試看的感覺,就預約了催眠體驗,那剛好是在他過世前的事情,但約定的時間他已過世。催眠相關的事情之後再分享吧,反正今年下來可以說嘗試了好多奇妙的事情.......也讓我想起過往不少以前很後知後覺、沒太在意的奇妙經歷。

 

總之催眠過程中,除了原本想觸探的問題本源外,我也臨時加了過世前任這一項,因為實在太傷心了,明明分開也滿久了,怎麼感覺還是這麼濃。

在深層的潛意識裡,好像真的看到他安安靜靜的待在我身邊,在一個美麗的十字路口,他依然是知書達理的樣子,而我也知道他是要走的,但我哭到不行,一直不肯放手,透過催眠師多次引導(我還真的不肯放手一生的紀念(二) 現在回頭想,好像我到最後都沒有看到他離開,彷彿就像是他靜靜的盡可能的再多待一點時間),讓我跟他最後說說話,舒緩釋放的概念平穩心靈,稍微減少心理的遺憾感。催眠師對整個催眠有解說一些,之後再分享吧!催眠初體驗一生的紀念(二) 總之那幾天好像心境有比較好一些了,原本生活上的問題,心境好像有開放、活潑了不少。

 

後來隔三四天吧,我跟那位之前幫我跟過世前任牽線的朋友約喝咖啡,進咖啡店裡幾乎很有默契的都直接進入主題,聊得知消息的那晚,聊最近情緒低落的狀況,後來得知原來靈堂晚上還是有開放可以去看他,我便忍不住幾乎天天都往靈堂跑了。

 

第一次下班晚上去看他,帶了餅乾和好喝的茶,就跟他更新超多近況,很多之前一直想讓他知道的話,想盡量多燒香,想到看過的電影演了靈魂吃了香,狀態能變好,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只能賦予滿滿心意,也想起今年才隨意聽到的podcast - 靈魂事務所 裡面所提的,要告訴靈魂的事情,其中很重要的,我趕緊叫他去學托夢,來龍去脈還講了一陣子,順便跟他說,他的朋友都在說怎麼都沒托夢給他們呢!

 

第二天去看他,我跟他說,其實前一天(第一天晚上)去看他的時候,有點感覺到腿上有點雞皮疙瘩欸?一生的紀念(二)但我不太確定,以前偶有這種感覺,但我一直沒特別去觀察沒在意,我在猜,這會不會是感覺到他呢?我之前偶爾也有這種感覺,都發生在大腿某一塊,但其實又不會感覺冷,尤其我其實上半身比較怕冷,但那邊並不會冷,而那個雞皮疙瘩也不是冷的雞皮疙瘩,而是一種柔和的雞皮疙瘩感。

於是我大膽的詢問他說:欸....都這麼熟了一生的紀念(二) 我有點想做個小實驗耶,我說,我是兩大腿都起了雞皮疙瘩,可以試試看...你能不能讓我起單邊的雞皮疙瘩嗎?譬如說看你在靠近我的哪邊,就起那邊的雞皮疙瘩之類的...(不知道他長輩要是知道實驗這段,會不會覺得我在搞什麼很失禮...QQ至少我是被父母念了一頓Orz)

 

然後靜默了一陣子,大概有20秒吧,我仔細的感受,卻遲遲沒再有雞皮疙瘩的反應,我後來想說....唔,還是我誤會想太多了,跟靈異沒關係?...隔一陣子想說:還是那就算了一生的紀念(二) 結果就在我想「算了」的同時,我的右邊大腿起了超級強烈的大片的雞皮疙瘩,真的只有單邊,我瞪大眼又有點感動的想說哇!!!真的是你嗎?!!!有種又想哭又有點開心感受到他的感覺。我不知道他在哪裡,但我猜他可能就在右邊,靈堂右邊放置的是他生前穿的衣服和鞋子一生的紀念(二)…,還有禮儀公司準備的洗臉盆和毛巾,或許他真的就在眼前,我卻什麼都看不見一生的紀念(二)一生的紀念(二)

 

後來都是一下班就去看他,帶著好吃餅乾和原萃的茶,我這下有點慶幸,他靈堂離公司滿近的,捷運一站就到,我最後能再做的,就是再多去看看他,把握最後能珍惜的時間了吧,...燒完香跟他說完話,待一陣子,肚子餓了才回去,有時就在附近捷運站店家吃晚餐了,有幾次忍不住邊吃邊哭一生的紀念(二),整個超狼狽的啊(眼淚劈啪的滴到飯菜裡...調味Orz)。


 

以往其實滿忌諱這種生死場合,像之前曾看診看到半夜,想下B1去申請個文本證明的東西,也因為迷路,直接長長一條走道一路走到往生室的大門而嚇到爆表,鬼片當然已經是多年前就拒看的東西,平常也會跟那種路邊辦喪事的地方保持些距離,然而這次他過世,也包含之前剛好年初follow到講靈魂的podcast,有更多的認識,也好像是完全解鎖了我對這塊的恐懼,更多的是瞭解,畢竟也是我們每個人都有的,漸漸也覺得,何來恐懼?他的死黨男生說我好勇,他一個人晚上去還是會怕,但包括我,也是沒想到有一天,我可以就這樣一直連日晚上,一個人的就直衝往他的靈堂去,也不太在乎什麼榕樹葉了,直到出殯前的最後一晚...一生的紀念(二)一生的紀念(二)


arrow
arrow

    貓小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