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是工作上應要求完成的創作,但最後因故臨時沒被真正用上,適逢2023跨年前,想到這些文案就這樣消失掉有點可惜,因為我滿喜歡的,是這一年的寫照,過了2023好像就沒有意義了,所以最後決定,就讓它真的成為屬於我自己的創作吧!把它分開改成像絮語小卡一樣,一篇篇分開呈現,的確比較好。拿掉公司產品,稍微順順文字,作為自己的創作紀念,有緣人如果覺得有感,有欣賞到我的文筆,甚至工作邀約/介紹,也歡迎留言或跟我聯繫囉留個紀念・2023回顧

+START+

2023
年初時的空氣,延續著去年的沉悶迷茫,是疫情的最後餘韻,
直到街頭巷尾的元宵花燈亮起,為暗夜灌注了創新與活力的能量,
彷彿為一年新的篇章開啟了序幕。

 -初醒-
遠離了讓世界翻天覆地的疫情,
人們紛紛踏著輕快的腳步出遊去,
社群漸漸有了活力,
生活,好像才正要轉動起來。

「當然我也有不順心的時候,
但後來我就想起來我還有可愛的笑容。」
-《美國影集:六人行 (Friends) , by Chandler 》

有人踩點特色美食店,分享社群,
有人沉浸於大自然的懷抱與冥想,體驗心靈療癒,
放假時,人們紛紛曬上一家出遊的快樂合照,
萬聖節時,人們的創意滿滿熱鬧了街頭,媽媽們更重燃親子裝扮的熱情。

 

 -幸福的樣貌 從心出發-
幸福小家庭,在過去象徵著人生重要里程,
婚與不婚,是近年熱烈討論的話題,
時代的思維轉變讓人體悟到,
如果沒有生活共識,這年頭其實不結婚也沒關係。

就像那句經典廣告詞「作自己,好自在」


一個小家庭的樣貌熱鬧幸福,
一個人生活也能舒適又愜意,
寧靜的表情透露心性的沈穩與安全感,
最強大的幸福,向來是自己給自己的。

 

 -變化 總是突如其來-
有些人身邊,總有所愛的、陪伴很久的親友,
突然的就離開了這世界,就像提早下了車,
到無人到過的站點,等待下一段的旅程,
留給親友們很重的生命課題,與無盡的思念,
感受活在當下的重要,珍惜所擁有。

「你存在我深深的腦海裡,
我的夢裡,我的心裡,我的歌聲裡。」
-曲婉婷《我的歌聲裡》

靜默好一段時間,或許可以聽見
有個聲音輕輕的說:不要有遺憾。

在一個人的空間裡聽著歌,梳理文字,
整理思緒和心情,懂得要繼續往前走—
多陪陪重要的人,多留意身體健康,
多感受生活樂趣,多留下美好回憶。

 

 -走過從前 更懂珍惜-
適逢今年二刷的音樂劇「同學會・同鞋」,
生命議題同步延伸到長輩族群,
到一個歲數,想的都不同以往了,
更講究要全家一起出遊,
學生時代的黑白照片,讓人穿越了時空,
細數過去年代經歷,短短數十年的世界大不同,
有些人已直接活進了回憶裡。

各階段的老同學們不約而同揪起同學會,
在遠方國度的同學也不辭千里,
把握能再見面的機會,
不僅是一頓飯,更可以漫走旅遊話當年,
最終話題都圍繞在彼此的健康與關心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
-周華健《朋友》

相聚陪伴,彼此珍惜
是長輩們更關注的議題,是迷人的溫馨。

 

 -同個世界 不同世界-
當時間滴答滴的進入年底,
看過寧靜而神秘的藍月,
也看見世界各角落的不平靜,
多面相的生活視野,帶來心中一陣陣漣漪。

法國哲學家盧梭曾說:
生活得最有意義的人,
並不就是年歲活得最大的人,
而是對生活最有感受的人。

隨時間更迭,世事起落,
回憶與感受,一一刻劃在自己的樣貌與心境裡,
在持續覺察自己與神秘學的探索中,
彷彿更看清自己的生命路程,
2023在複雜心境中,更堅定做自己,
工作中發揮不少創作力,也學得許多技能(如:開車技能留個紀念・2023回顧

期待2024更能掌握想要的生活全局。

Lucia Ku
2023.12.31

+END+


arrow
arrow

    貓小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