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因整理資料,臨時又看到一個之前夢醒就寄下的長夢境,想想我還真的是很會做長夢境,好像還沒聽過周圍人這樣做夢的,不知道我這個設計有沒有特別用意魔王的獻禮,還好當時有記下,現在雖然還記得,但憑印象也是坑坑巴巴的了,來記錄一下:

--- 9/7 開始入夢 ---

這天夢到在一個學校,對面好像火山噴發,碎石火焰隨時噴過來學校,很多同學邊看邊叫,我躲在桌下一陣子就換去另一邊比較遠的窗邊躲著,窗外是低窪地,有河,看起來安全,躲一陣子接近下課,一起躲的同學說買材料來擋,於是大家跑去(地下?)應該也是學校的材料店買,買完分配完每人買什麼後,又說去某飯店集合,跟一個老師他會帶大家避難。


時間快到前,大夥同學有點你等我我等你的概念,空氣中瀰漫詭異氛圍,後來大家到期,老師帶大家去一個樓層,有點空曠,有一戶人家在那邊,有個小朋友在家門外遊玩,還有條像鄉下會看到趴在門前望的瘦棕狗,身形長長的,這時感覺老師有點陰陽怪氣,他叫小朋友來幫忙召喚木乃伊王(可能是法老)說今晚是他復活的好機會,要等他降臨,然後叫我做(肉身?),反正是個亡魂來會找我的角色,還來不及想也不知道要不要拒絕,這件事就定了,覺得害怕、不安,但想說要一起抵抗可能只是個餌,就還好,邪氣老師還叫小朋友在父母看不到的地方幫忙念咒唱頌。

小朋友唱的過程中,那戶家人門開開的,看得到父母一前一後在忙事情,他禿頭老父聽到還問說,是我家小孩嗎?聲音好像,沒想到老師趕緊說不是,念完唱頌完後,更沒想到是,老師叫大家立刻回家(????)

我想說,不是要一起避難殺魔王?於是問老師那我回家會怎樣?老師就說魔王會來找我,花惹發魔王的獻禮 !!整個傻眼,我想到家人今晚可能會遇難就很著急😣,一邊想著怎樣說服爸媽讓我一個人躲在另間房子裡,說被施法一定不會答應⋯

---THE END---
當時夢境頗有世界末日、生離死別感,覺得惶恐不安,但好像滿黑色幽默的現實,乖乖頂罪就好,其他誰管你啊?

想想好像幾次印象深刻的,常夢到在學校,也常夢到那種噴發帶攻擊性的碎石轟隆隆從天而降,或者星際間的危機撞擊,不知是不是在反應我災難莫名從天而降、莫名背鍋吞委屈的職場生活XD......(淚+累)但也很可能又是未來有事連結到這個夢,在看看吧。之前在上個職場脫身後...都聯想到相關的別的夢境。這次又來一個新的,實在想到九月前那種人搞出的爛事,就勾起心中很大的陰影...。


arrow
arrow

    貓小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