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想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再把生活記錄回部落格XD(令人振奮)

另外最近聽朋友Fiona聊才想到,

對喔,跨年不只是爽爽放假,

好像也要準備做些什麼計畫,

雖然去年底有稍微接觸研究一下人類圖,

深深感受到我是走「薦骨、等待回應策略」的那種路線

--就是「身體很老實型」,常做的事都不在計畫裡

(硬列進計畫就不太做的那種),

但還是可以來氣掛埋,

甚至想找天來試試看,列不想做的事情清單,

看看到時我的身體會怎麼運作XD

 

順便想分享一下Fiona貼給我看的Youtuber 薑餅資 分享2024年計畫,

看完我覺得她的方式挺好的,有個引導方向,

第一次發現計畫可以做這樣認真專業,

思考下來也會覺得生活好像可以更充實,因為有目標,

好像挺不錯的,很值得推薦,最近我也來試列一下吧!

 

再來又看她回顧2023年的影片,也是一很好的回顧紀實,

記載這一年實際發生了什麼重要的事,

看下來都不自覺的有種生活沒有白過的充實感XDD,

新的一年又可以來回顧達成了多少,

裡面還有2023年所閱讀的好書分享,覺得是個很認真生活的榜樣。

(1/25更新)最近又看到這個2024年度計畫的規劃方式,瑀禾ON DUTY 的規劃邏輯感覺好像更適合我耶!也可以推薦給大家看看,總之這兩個都在教Notion,概念和功能學起來,都是挺不錯的

目前我已有想到三四個一定要先實行的新年計劃,

除了固定更新網誌社群外,就是一定要盡量趕在11點睡了!!😫

(剛研究過年要去的北海道交通,研究JR路線,

又發現近期不少因大雪停駛的問題,實在有點擔心😓,

就不知不覺⋯又研究到兩點Orz ),

早睡這檔事實屬高難度級,我想如果能實行起來,

應該可以先大吃大喝一頓慶賀,再加入每週固定運動這行程吧,

因為已經不小心每天早上都得發狠的運動一回了-飛奔or快走上班。

第三個還有想再複習一下紫微斗數,再多研究多練習幫自己看XD也挺有成就感的,

第四個不便公開XD 反正也是這一兩個月得花心力處理一下,希望之後一切順利。

 

關於部落格,平常在各處記載生活,

最近看回以前的文章,又忍不住燃起過往的熱情,

想從各處找回種種值得敘寫的生活片段。

 

回想起來很多很多很多年前,愛情國小正夯的年代,

到gigigaga發報台開始,我就開始了漫長的部落格生涯,

主要都是生活分享、紀錄與遊記,

倒是沒有特別要往很專業的地方去寫,

初衷就是希望將來老了,可以盡情回味我的人生,

可能會笑著流淚,除了覺察內心的轉變與成長,

將來一定會覺得原來我這無聊女子,

人生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平淡嘛~XD

(滿懷自己未來對這件事的期待),

或許將來有一天,老了什麼也不記得,

但只要有保存網址,有這些紀錄,我就能找回自己。

找回我的部落格小居所

後來更新的腳步開始走走停停,

不是生活太無聊,是生活太多令人氣惱的煩人事了,

去年才又開始整頓了一部份純文字生活記載,

集中在google雲端,等著慢慢匯集慢慢發。

 

近幾年因為職場,讓我心境整個忙亂煩躁,

進入一種真要寫又不知該從何寫起的矛盾感。

2023過得很有感,如前篇文的感受,浪漫創作,唯獨不想提工作,

漸漸有種,為何不多花時間在自己身上,多為自己作想做的事情呢?

就很想最近當個新開始,找回這個屬於自己的自在小空間,愛分享的小天地。

 

最近深有感觸的發現自己也是心性大轉變,

跟朋友聊很多,人性百態,

總有人會故意扯個後腿,或情緒勒索攻擊,

我從熱情愛笑的好奇小妹,漸漸變得安靜不說話了,

前陣子有段時間整理起人生的照片,

看到一張自己小時候超可愛的天真笑臉,

又想到不少長大後、現階段的自己,

這段時間更感受到,想好好保護自己,照顧自己的心。

找回我的美麗日記小星球

 

現在覺得這種放鬆,和這部落格的意義,

對我來說其實才應該是更重要的,

雖然可能不自覺會花很多時間在這邊自己自嗨,

但回歸喜歡寫的興趣,和本來就是自己人生學習記錄的初衷,

隨時與有緣人串串門子,或許會有什麼火花產生~不知道,

對我來說都是新奇而且無壓力,其實說說話,互相分享,

看看不同世界與生活就很好,一切單純為上,隨性自在。

反正2024第一個想到最想實行的計畫之一,

就是至少能週更,為自己紀錄,

生活中多點自己的書寫療癒空間,這樣就很好。

 

至於晚上11點睡和運動,我再好好努力Orz

就先從12點睡開始。

 

 


arrow
arrow

    貓小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