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有感而發...過去電子報剛開始流行的年代,對於自己訂閱的知識性、學習性、文學性等等多元的電子報,都會有種莫名的強迫症,每天都要把所有電子報讀完!

聽讀到哪就到哪,強迫症退散
(示意圖,非本人...)

一開始對這種自我進修還興致勃勃,覺得學習滿滿,隨著電子報越訂越多,加上課業繁重,很快的這種帶有點資訊焦慮感的閱讀就常強迫性的搞到三更半夜、甚至天快亮,沒看完我就是覺得不行🙅‍♀️,明天還有明天的學習(握拳)!!直到後來,隨著這種學習吸收,變成很大很大的壓力,⋯。

有天我開始索性不看電子報了,很快的發現,不看的我,變得心情好輕鬆,很快的信箱的未讀,就破百破千的增生,有些我開始取消訂閱,甚至最早訂電子報的信箱,就不再登入了,而這種強迫症好像有點直接自己解除了。

到現在,傳遞資訊的媒體早就不僅止於電子報,我開始享受,隨意看到哪個當下想看就看,想聽就聽,想聽讀到哪就聽讀到哪的樂趣,從「強迫—中斷—部分接收」的歷程,看似人生中的渺小習慣,從想法上、心境上,生活上,卻也是影響不小的轉變,改變後漸漸還會發現,在很多天時地利人和之下,很多重要訊息夾雜其中,就像個小幫手精靈🧚一樣,直接回應了我那陣子的困惑,給靈感,越來越像生命中的巧妙提點,而不再只是想內化海量知識的意義了。

原來,有時讀到哪就到哪,也很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小熙 的頭像
    貓小熙

    我的好美麗日記

    貓小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