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四個字好像流行了好一陣子,很快地引起我的注意,一開始是今年從唱歌的app中發現:在唱歌包廂裡,當你上麥唱歌的時候,在場歌友丟給你很多免費或付費的禮物累積破千,就會列為那一次唱歌的「高光時刻」就像記錄著那時刻值得紀念的火紅與榮耀,不過它是個暫存紀錄,如果時間內沒有要發布出來,這「高光時刻」的紀錄就會消失。

長知識!什麼是 高光時刻

该图片由PDPicsPixabay上发布

後來在跟家人一起看劇的時候,才發現陸劇穿插的廠商贊助廣告中,也很常有「高光時刻」的形容詞,那時才稍微意會到,這詞彷彿來自大陸,看的影劇剛好前陣子也很紅,叫「玫瑰的故事」,由仙氣女主角—劉亦菲主演,近期發現一些朋友、歌友都提到這部,說好像很好看,好友更是先看完了短影片介紹,想看完整的,整個已是流行話題,我想高光時刻用在這部劇也挺適合,我在看的過程中,已有不少感想,很適合推薦給覺得自己不夠有個性的女生看,很想為自己發聲、或覺得職場上發揮不夠好、關係不夠會拿捏的人看,但看過好一陣子了,部份有點忘記XDD 待有空再來快速回憶一下、再來分享~裡面有不少我覺得很棒的金句。


高光時刻:人生中的閃耀瞬間
回到高光時刻,在生命旅程中,無論經歷過多少曲折與坎坷,都會有一些特別的時刻,那些讓我們感到無比光榮和自豪的瞬間,被稱為「高光時刻」。這些時刻彷彿是我們人生中閃耀的光芒,照亮了前行的道路,也成為我們面對未來挑戰時的精神支柱。

百度百科說「高光時刻」源於英文單詞highlight,常用在體育賽事,用於運動選手表現精采絕倫的那瞬間,代表巔峯與精彩時刻,是英國2018年的年度詞語,後來衍生成榮耀、值得驕傲的瞬間。就像那舞台上的聚光燈,在一場演出中,演員在最重要的表演片段會被強烈的燈光照射,成為全場的焦點。

。 。 。名詞釋義到此結束。 。 。

我的高光時刻
看到這,我認真回想我的高光時刻,大概就是學生時代拿過市長獎、或後來領過獎學金這些事吧,對唸書開化算晚的我來說,的確是人生高光啊~XDD
也曾在某個志不唸書的學校,拿過美工科全年級第一名、少數應屆推甄上大學之類的...雖說拿到獎狀那瞬間,覺得在這學校猛拿人生中的第一名.....,真是不知道該不該高興長知識!什麼是 高光時刻,而推甄也是有段靠自己努力自學拼死拼活的時期,算是自己給自己的小小高光。


不過在我心中真正讓我覺得很得意的生命中的高光時刻,其實是多年前在美國的機票這檔事上獲得(長知識!什麼是 高光時刻自己頒獎),因為決定了一趟獨自一人的美國之旅,於是從住、行、學校等各方面到處做功課、到處蒐集網路資訊,出國前就加入了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lrline)會員,後來整年都盡可能的在美國內陸用西南航空飛行、也積極的看他們EDM(很常會有取得里程的優惠計點,相當大方),最後一趟內陸飛行,剛好累積足夠的點數,讓我美國之旅最後只花美金5元的機票錢,就從美東飛回美西!!!兌換購票那瞬間,一直讓我覺得真是太光榮了哈哈哈~是我人生重要的高光時刻之一XDDD。

由此可知,高光時刻不一定要來自於外界的認可或驚天動地的成就,它可以從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從我們自身的努力與堅持中孕育而生,各種讓你有成就感的事,都可以是你的高光時刻!

心態調適.人無法一直處於巔峰
回想到日劇「初戀」的情節中,也有提到像高光時刻的這檔事,但在故事中卻是學生時代很光榮,但長大了卻各種不順遂,因而讓人感慨神傷,好像滿可以理解這種高高落下的失落感。

猛然也覺得,高光時刻的對比就像是低潮時刻,而平凡就像種平淡的中間值;巔峰之於低谷,就如光亮之於黑暗,雖然人人都希望自己能一直擁有高光時刻的亮眼與精彩,但其實人不可能一直處於巔峰,當「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狀態出現,能不能調適,避免過大的失落,也很重要,所以保存高光的開心,當作人生的加分片段,但也要適時能摘掉太多的光芒,回到最初且平衡自己的狀態,不強求一直要存在高光下的精彩,而是保持無愧於心、認真面對並解決問題的態度,有時更能找到自己。

ps.這或許也跟唱歌APP未發布的高光時刻設計為暫存紀錄,也有點異曲同工之妙吧~要就當作品之一一起同歡,不要偷偷埋在高光紀錄的專頁裡,雖然它設計上應該其實只是要節省APP空間XDD 但好像也可以當作某種哲理上的連結長知識!什麼是 高光時刻(最近忙其他事情又荒廢到部落格,趕緊補一篇之前準備的文章X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小熙 的頭像
    貓小熙

    我的好美麗日記

    貓小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