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道路到底該怎麼去走?
到底該選擇....
1.就平順安穩的度過,得過且過,都把握工作以外的時間讓他盡量多采多姿?
還是
2.就在工作中不斷的挑戰自己,在困難與刺激中尋求成功,甚至成為大師呢?
(結果,平常有衝勁的時候就是2  又煩又懶的時候就又變成1...XD)
但感覺起來,骨子裡又有那麼點不安於室,競爭力強了才有自信、有生存空間,
常常我是這麼想的。


有時



想到一個很可能的目標,就會想去試試看、闖闖看,

曾經有跟本科系很跳tone的目標,
也有看似近、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的目標,
也有想過所謂最平穩、安穩之路的目標,它就是俗稱的夭壽鐵飯碗,

然而,它們當然都有一定難度,而且截然不同,要有一定的決心和更多的努力,
而我最需要的是,追求目標所需的雪亮的眼睛和聰明的腦袋~"~
精準的判斷力、真正確定的感覺才能給我兼備的勇氣與專心的毅力。
(可是,好難啊=c=)
很多時候,想聽聽別人的意見,卻發現聽了之後咧?
還是一樣不知道要怎樣選擇
世上還有誰像我這麼難搞啊?



付出的努力與時間,到底會得到什麼樣的成果呢?
不知道會不會越計較越沒成果
我好像最怕耗掉回不來的時間
(雖然很喜歡晴容的老師說過的一句話:沒有白走的路),
但我也只敢允許自己超級勇敢在剛畢業的那一兩年,
接下來,根本不敢亂衝,只希望自己可以一直縮小範圍,
但不要縮錯範圍=_="..


總也怕花了一堆時間,
但實際上是走在旁邊巷子的小路上盤旋、甚至更遠,
也或許一生都沒接觸到、沒著力在真正適合的一個點,
接受度廣、到處涉略學習好像很好,也好像不太好,
只知道那讓目前還年輕的我(也快不年輕了-_-)至少安心一些。

因為我又會想很多的想到這世上總有很多的可能,不是光是「努力」就可以成功這樣子簡單,
能夠成為強者,眼光要夠精準、運氣也要好,也要很專注




因為很有可能決心去追尋,但終其一生沒有什麼成果,沒有火花,而是一直保持的一樣距離、目標遙遙無期,那樣感覺一生都浪費掉了。
這樣白辛苦了一生讓人感覺不如選擇平順安穩過得去就好。






也很有可能苦心追尋了多年,一個箭步搭搭搭的奔上





我就衝破了那道牆成為強者,而且偷偷慶幸偷偷發現我走對路了、而且發現牆是紙做的,這是最好的情形


(也或許只要我不想去亂想、擔心那麼多,沿路來亂的牆就會自動閃一邊去、無用武之地就跑去干擾別人之類的...XD)





但也會不會...

追尋追尋了大半時間,很感人的摔倒了又爬起來繼續努力~~





用力的研究學習、想用力的看看自己付出努力的成果





卻把自己撞個鼻青臉腫,然後最後發現,歐,這牆怎麼這麼硬。

而我可能在一個矛盾的年齡,不知道該怎麼接續接下來的人生,
畢竟能成為那種商業週刊、遠見雜誌裡受訪的「途中大失敗又再站起來,最後策略成功,也為自己得到事業成功的人生」的成功人士,
彷彿機率又小又渺茫啊....XD每次看到這些訪談都覺得主角勇氣可嘉很傳奇

x x x




其實最麻煩的大概莫過於那種想太多的心思,眼光並沒有精準得令自己安心
人生一直在載浮載沉的我,大概就是因為很多事情自己拿不定主意,太多的「或許」、「可能」,
太多的好奇與興趣,一方面又期許自己太多面向、太完美,太多可能讓自己產生那種討厭的猶豫不定,讓我無法定下心,專注一個方向裡,
卻又極度害怕與最好的最適合的可能擦肩而過、錯失良機,所以又會認為是否該設定嚐試的試用期...,
就像怕是自己花費太多時間在一條自己並不確定可能是岔路的路上,都是賭注,
隨時提心吊膽是否該轉彎?是否要繼續?

就算是已經縮小到本科系的領域,但本來就不是那麼厲害那麼令人確定,只是一個習慣,
又每個領域都像是個星斗宇宙,很難都去接觸到,
每顆星都有可能,有點像又不太一樣,你摘的星可能給你成就也可能耍你讓你掉地上去,
只想著盡可能的去訓練自己,讓自己盡量都接觸到,至少都略知一二
等深入到血管的最末端的時候應該已經年近半百,
有時候真覺得那些大師名人好像早早就已經看穿自己的未來來做選擇,怎麼辦到、確定的?
還是他們根本沒想太多可能或可惜,就去做了?這樣有誤打誤撞的fu  XD


很多人輕輕鬆鬆早就確定了,也很相信自己的眼光,也能拿捏掌握自己該深入的地方,
我也很羨慕,
而我是從一個大方向中、一個超模糊的範圍裡,從自己的體驗和感受,
去漸漸縮小範圍去確定一個精準點,
其實也很費工夫,
不知道多了這些經驗,除了增加一些經驗值與特別回憶,
對人生到底有沒有幫助?在那條專業的道路上來說,卻其實又是晚了好幾步

但,說實在,最艱深的,又豈是試用期間就可以感受、啟發出來的XD


Ps.
唔......人生啊~
說穿了最重要的課,就是在認識自己
但我怎麼這麼心有旁鶩愛往胡同裡鑽啊嗚
是不是因為太貪心?
不知道到底是在釐清自己還是擾亂自己
(欸~覺得好像是擾亂  泣)


x x x


前陣子整理書櫃,看到大學時期的許多筆記、草稿本(就是沒有格線的那種本子啦~),很慶幸當時把這些「資產」都留下來了。翻了其中一本草稿本,有許多以前作業的草稿足跡、草稿企劃,當中看到一隻小玩意兒...突然開心了起來,這是我在設計自己的名片時的主角,用它來代表我。不太會取名字,所以當時我都直接叫他「貓人」,對我來說它就是我的靈魂人物,因為設計出它的親切感,就像俺滴兒子一樣,雖然不帥,但風趣可愛的模樣,照樣吸引人....好啦,至少我超喜歡的。

心血來潮的,我就決定用它來做這次網誌的主角。如果你也覺得可愛,請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