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的今天,我做了一個夢,隔天又剛好看到這張圖,那時忍不住想著:北極熊在為生存擔憂時,我們在做什麼?:(


https://www.instagram.com/p/Bia2V_LFzg0/?igshid=acxj30g13sg4

圖片來源:IG: natgeoyourshot 
(無法插入instagram圖片,只好土法煉鋼標註一下)

 


這也讓我想起昨天早上讓我震驚的夢:
眼前的世界只剩海洋,沒有陸地、沒有房子,也沒有沙灘,就像電影—星際效應(Interstellar)中,那顆地表完全是片汪洋的星球。
-----

夢中有著大斜角的大浪隨著引力而來,但所幸算是很溫和的節奏在推送著海面,還有晴朗藍天和美麗的海水藍,而非電影中超嚇人的驚濤駭嘯。

海上還是有一些人,包括我自己都泡在海裡,大家沒有驚慌只有茫然,顯然是人類都已束手無策的狀態,眼前的海—美麗但是不著邊際(可以看出地球是圓的),人們隨著海的起伏載浮載沉,有浪就被隨便送到各處。因為世界之大,或許也不少人漸被淘汰,應該再也沒有新生兒,所以這個海洋世界還看得到一些人,但一點也不擁擠,也可以說海面有點大得太可怕⋯人在海裡也不能幹嘛,好像也沒有泡漲或餓的不適感,身邊也沒有其他東西,這個世界連紛爭都沒有,只能很無助的看著眼前的海,頂多感激一下還有藍天,或者似乎沒有鯊魚的存在(可能也沒有其他動物的存在了QQ)。

後來隨著浪的推送,似乎有朋友跟我在海中相遇,但見到了似乎都有點無言,忘了後來是不是又被浪送走,我只記得當時很茫然很空洞的想著,這要漂到什麼時候 Orz 

茫茫大海中無盡的等待,感覺著實是千百倍的漫長,我們就像滄海一粟那樣的渺小,是海洋世界的奈米顆粒來著。

醒來後一直回想到這個令我難忘的汪洋世界,如果世界真的被淹沒變成這樣,想想也還真是滿可怕的e_e

#雖然不用上班也是很棒
#夢見不一樣的世界


arrow
arrow

    貓小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